Site-wide links

10月17日,IT教授组织了‘全球妇女之光’国际座谈会

罗彻斯特理工学院正在以一场当地乃至全国性的专题座谈会庆祝光学学会(OSA)第100周年。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工作在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女科学家、女工程师和女企业家。

RIT的副教授 Jie Qiao是WiSTEE Connect 的创始人和主席,她与OSA基金会合作,举办了“全球女性之光”国际研讨会。该计划是在光学前沿的一部分:第100届OSA年会暨展览/激光科学XXXII会议,10月17日至21日在罗切斯特Riverside会议中心。 这次活动对于专业人士和学生是免费

“‘全球妇女之光’的目标是打造女性横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可持续发展社区,以及启迪并照亮妇女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企业家精神的职业生涯” Qiao说道,她是研讨会主席和主持人,以及RITChester F. Carlson影像科学中心的副教授。

本次研讨会将以20多位在STEM领域的国际女企业家和领导人为主,开展对“交叉科学和企业家精神”、“有效的工资谈判”和三个圆桌讨论会。与会人员预计将由超过100位来自18个国家和60机构女性和男性组成,Qiao说道。
演讲嘉宾将包括Christine Whitman,RIT信托董事会主席兼Complemar合作伙伴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armi?a Londo?o,国家科学基金会工程研究中心项目主任和国际光学和光子学协会SPIE的成员;Elizabeth Rogan,OSA的CEO;以及珍Janet Fender,指挥部、空军作战司令部、美国空军的首席科学家和科学顾问和前OSA的主席。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让不同的职业阶段的女性受益。参会人Lauren Taylor,RIT图像科学的博士生,期待着从这些优秀女性所建立的专业领域获得专业启迪。
“WiSTEE Connect和‘全球女性之光’作为独特的生态系统,通过它我可以成长为一个强大的、有学问的女科学家,并学习STEM和创业的交叉领域的出色女性如何克服各种障碍,” Taylor说。
Qiao在2013年建立了WiSTEE Connect,用以促进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和创业领域的领导力并帮助妇女在获得地区和全球联系和认可。

Qiao在2007年在超快激光器和光学计量领域赢得了声誉,通过具有里程碑式的研究,引导了世界上第一个1.5米长的连贯分阶段光栅压缩机,实现了千焦耳,皮秒激光脉冲。目前,她的高级光学制造、仪器仪表和计量实验室在RIT的影像科学中心,进行理论建模和使用光子学和光学制造超快激光器实验的基础研究。她的研究还调查了创新性的针对自由计量的光学分化波前传感器,和针对天文成像和激光系统的相位成像和自适应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