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CIAS的学生设计纸质时装

聚焦学生
Heather Williams,医学插图专业三年级生

医学插图专业三年级的学生Heather Williams,是约300名CIAS基金会里参与Beaux艺术舞会的学生之一。这也是十多年来,CIAS基金会学生首次收到教授发起的挑战性的课题:创造(并穿着)主要由纸材料制成的服装。每个学生的原创设计都是受到特定艺术和历史风格的物质文化的启发的。明年的活动已经计划在2017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举行。
在课堂之外,来自纽约州沃特镇的Williams喜欢弹钢琴、跳舞和徒步旅行。
ind something that I love here.

问题:是什么吸引了你来到RIT?
答案:我的父母都是RIT校友,我总会在邮件中阅读他们的校友杂志。这激发了我对RIT的兴趣,并且一到校园就爱上了这里。我真的很喜欢RIT,因为它创造了艺术和科学之间的桥梁,这是在其他的地方找不到的。艺术和科学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喜欢我可以用在其他大学不可能实现的方式来结合它们。我也是被多样的学院体系和广泛的机会吸引到这里。我知道即使我转了专业(我已经转两次),我仍然能够找到我喜欢的东西。

问题:是什么促使你追求设计专业的?你最喜欢设计的什么方面?
回答:我在高中的第三学年,大量参与了我学校中Arthur Miller的The Crucible的表演。那份全程参与表演的经历激发了我对艺术和设计的欣赏。我参与了这场表演的每一个方面,从主要演员、导演,到广告和服装规划。在我在RIT学习了一段时间的生物医药科学专业之后(这是我最初入校时的专业),我意识到我需要艺术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当我转出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时,我先转到了电影专业,最后定在医疗插图专业,这专业非常适合我。它听起来很具体,但有这么多不同的应用程序和方法在专业中得到使用,我想把科学作为我的课程的一部分,我还辅修了考古学。我试图利用自己作为设计师的大量工作经验来传达不同的情感或人类经验的一部分,我享受着通过我的艺术与观众交流这些东西。

问题:你在Beaux艺术舞会中穿了什么样的衣服,是什么启发你的设计?
回答:我穿的是我对18世纪法国礼服的解读,灵感来自洛可可式和浪漫主义运动。这个设计部分的灵感来自我童年的梦想,穿上大礼服成为一个公主。我最喜欢的迪士尼公主是贝尔,她的性格是来自于这个时代。我非常想把自己加入到设计之中,我觉得这个时代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画布来工作,留给我很大的发挥空间。

问题:为这次活动制作服装你花了多少时间?
回答:我喜欢边工作边放一些东西作为背景环境,所以我通常都会根据我看了什么来得知一个项目我花了多少时间。我在制作假发时看了三部电影,在制作和应用所有手绘的纯金色饰品时看了四季美剧《Friends》。制作裙子本身总共至少需要20个小时,包括折叠所有的锥面。总结起来,我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工作,从学期出被告知有关该项目后,我就一直在规划这个设计。我在过去四个星期每天都在工作。我每天至少做一件事,无论是纸张折叠还是重新设计的衣服。这让我有大约四或五次更改最初想法的时间,让衣服演变成为了现在这个样子。

问:你最喜欢今晚舞会的哪一个部分?
A:我最喜欢的部分是看别人做了什么,并展示我的劳动成果。这么多人以不同的方式完成项目,这样一个开放式的条件可以激励人们的创造力,我觉得这非常有趣。我知道很多人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制作他们的服装上,这也使得每个人的才能能在这个夜晚尽情展示。

问题:继今年的Beaux艺术舞会成功之后,明年还计划举办同样的活动,并且以后希望每年都能举办一次。你认为该活动如何让CIAS的学生受益?
回答: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活动。作为学生,很难找到课堂和实践之间的机会,以便能够让自己真正投入其中的一件事。让我真正喜欢Beaux艺术舞会的是,我能够花时间,将我在三个独立的基础课程中学到的东西,一起运用到这一个项目中来。当你有很多不同的任务并且没办法同时完成时,Beaux艺术舞会允许你有一定程度的侧重点。我有能力把自己投入一件事,并创造让我真正自豪的东西。能够让一个项目从三个不同教授那里获得反馈也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它把事情放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我觉得很重要的是,能够创造大型的、体验式的作品,能运用自身艺术的自由性,做出任何你希望的样子。我希望同学们能在下次活动开展时真正抓住这个机会,尽自己所能创造最好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