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威海校区为学生举办家具设计创新创业讲座


上周,RIT(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威海校区为学生们举办了“木·情——当代木工艺创造与探索”讲座,讲座邀请了RIT研究生毕业的学姐高雅惠主讲,并由北京交通大学外聘教师杨新浩进行学术主持。

 

高雅惠是一位旅美多年的家居产品设计师,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艺术及家具大展,并获得多个国际奖项。她通过广泛的案例,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当代木工艺创造性的设计和艺术创作,并结合自己的设计项目,展示了对当代木工艺创造理念的实践性探索。想了解她在RIT的求学经历,可看这里→RIT中国校友故事| 从中央美术学院到RIT 她成为了家具设计师



雅惠学姐首先介绍了RIT家具设计专业悠久的历史,呈现了一系列优秀的课程和部分校友及其作品。进而通过作品图片、人物访谈视频等资料,向师生立体地展示了多位木工艺术家的创作。最后,通过对自己艺术作品创作理念和制作过程的展现,讲授了对当代木工艺术工艺、文化、社会启示、人文关怀等多个方向的探索。讲座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学生们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问题,雅惠学姐都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



除了讲座之外,雅惠学姐还在威海校区做了为期三天的木工艺工作坊。期间讲解了多种木工设备、工具的使用和维护,对材料的运用和观念表达。通过指导学生实践操作,加深学生对木工艺创作的理解,为学生追求自己的创作方向提供了当代木工艺的技术支持。


雅惠学姐与部分师生合影


RIT威海校区是与北京交通大学合办的国际化校区,重点培养国际化人才,2015年获批并启动。2019年迎来了首届毕业生:RIT与北京交大合作的中国校区迎来首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