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赢得了区域网络防御比赛,并剑指全国冠军

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的网络安全学生团队赢得了3月17日至19日的区域比赛的冠军,并率先进入了全国大学网络防御大赛。

今年的东北部大学年度网络防御大赛有十支队伍参加,比赛由RIT举办。比赛中东北大学排名第二,而布法罗大学排名第三。

这次胜利使RIT自动进入了2017年4月13日至15日的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举行的 2017全国比赛(NCCDC)中。

该年度活动是全美最大规模的网络防御大赛的一部分,这是一个有助于培养下一代网络安全专家的课外活动。比赛让学生团队有机会对模拟组织的信息技术运营承担责任,使他们能够在一个现实世界的场景中应用网络防御技能。

“像CCDC这样的比赛很重要,因为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方式来培养我们的技能和获得支持。” Cameron Clark说道,他是计算机安全专业的三年级学生和RIT团队的队长。“就像一个典型的运动队一样,增强队友凝聚力和更好的运用自身技能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比赛。”

在比赛场景中,一组行业专业人员被分配到计算机网络中以利用来自模拟公司的信息。而学生团队则被该公司聘请,以防止信息窃取发生。

对团队的评分是根据检测和应对外部威胁、维护现有服务、响应业务请求(如添加或删除服务)以及平衡安全需求与业务需求的能力而评定的。

“在CCDC的比赛是完全混乱的——你必须管理你的基础设施,同时也完成业务任务和抵御攻击者。” 来自缅因州萨科市的Clark说,“你需要非常依赖你会什么,而你的队友又会知什么。”

该区域性比赛的其他参与者包括哈佛大学、尚普兰学院、雪城大学、缅因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Utica学院和威彻斯特社区学院。

RIT团队由RIT的B. Thomas Golisano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计算机安全学专业教授Bill Stackpole担任教练。

过去,RIT一直是圣安东尼奥全国比赛的冠军有力竞争者,2015年排名第三,2014年第二名,2013年获得全国冠军。东北地区比赛已经举行了10年,之前RIT在2008年和2009年主办了比赛。

2012年,RIT打破了传统网络安全教育的模式,创建了计算机安全部——第一个专门用于计算机安全的学术部门。今天,RIT正在帮助填补国家对国家安全局和国土安全部指定的信息保障/网络安全教育国家中心的合格计算安全专业人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