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废水监测被验证为积极有效的预防病毒扩散手段

在今年8月,RIT宣布在校园范围内进行每周两次的生活废水监测,并一直沿用至今。当政策一开始施行时,曾一度有质疑的声音,但如今,已经被证实该举措能切实有效地阻止可能的感染扩散。

自8月5日以来,RIT每周两次在学生宿舍和校内公寓的废水中检测RNA病毒,涉及近6,500人。感染冠状病毒的人在开始出现症状之前就将其病毒排泄在粪便中,因此对废水进行测试可提前获得预警数据,有助于阻止病毒的传播。如果卫生官根据结果预测到峰值,就可以立刻采取行动,在目标区域内进行精准人员测试,以识别该区域人员是否已被感染并需要隔离。

RIT战略规划和可持续性高级顾问EnidCardinal说:“一开始我们什么对照数据都没有,而现在,我们有了以前的数据作为参考,我们在关注最新数据的同时,也在不断思考这些数字与之前的采样日相比如何?我们对那栋大楼的人口了解多少?其中的人员是否都已从隔离中释放出来,先前是否经过测试呈阳性?然后,我们将各阶段的样本结果进行比较。”

当卫生官员们看到特定宿舍中出现小峰值,就会马上让住在该区域的人员进行追加测试。例如在9月初,这个流程就帮助我们确定了Nathaniel Rochester Hall的感染者,而及时隔离并隔离与他们接触的人,有效地阻止了一次扩散危机。

经过两个月的经验,RIT卫生官员已经了解了更多有关废水测试数据分析的复杂性。

副校长Wendy Gelbard博士说:“我们现在对数据的认识与8月的时候又有所不同,校园里除了有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也有新冠肺炎康复之后返校的人员,康复人员体内可能会有病毒核酸片段残留,但已非活性,不再具有传染性。但这些片段也将混在生活废水中,为检测增添了一些复杂性。”

不过这点复杂性不难解决。量化建模专家正在提供指导,帮助决策者更精准定位被感染者的位置。RIT启动本计划时共设置了15个采样点,我们决定增加更多采样点以进一步完善其测试结果,并且,我们购置了一个额外的复合采样器,并计划再增加四个,以增加测试准确性。

RIT的废水监测防病毒扩散手段还被媒体进行了报道,更多的高校可以参考采用。

Gelbard强调说,虽然废水测试是一个有用的手段,但最重要的预防措施还是让每个人都遵循三个准则——洗手,戴口罩和保持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