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秋季学期防疫情况小结

RIT秋季学期的共13周的面对面教学已经告一段落,冬假正式开始了。尽管RIT是一个活跃的大型校园,其中有来自许多国家和50个州的学生,而RIT的感染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从而避免了病毒大规模爆发而影响学业进程。下面总结一下本学期的防疫情况:


RIT罗切斯特主校区面授课期间(8月19日至11月24日):

在16,701名学生中,90名感染。

在3,605名员工中,20名感染。

本学期,学生和员工的感染率均略高于0.5%。

RIT事前预备的用于隔离的房间和病床利用率不超过46%。


在严峻的大环境之下,RIT的防疫效果是较为理想的,在全美众多大学之中是防疫情况优秀的校园。


本学期防疫的最大成果之一,是确保了面授课堂的安全进行,课堂上学校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包括要求戴口罩,人与人全程保持距离,并加强清洁力度),有效地防止病毒传播。


RIT副校长Wendy Gelbard博士指出,在本学期,RIT没有发现任何新冠肺炎通过教室传播的病例。确诊者感染的渠道往往是非正式的小型聚会。因此,春季的重点将主要是教育RIT社区如何在教室外安全聚集。


“大多数情况下,学生们确实非常重视安全守则。我希望他们放假的时候也能够把休闲娱乐与健康安全都兼顾周到。” Gelbard副校长补充道。


RIT在春季学期将面临更加大的挑战,因为病毒1月份在全国范围内的流行程度要比8月份大得多,并且由于天气转冷意味着人们在室内的时间增加,传播和感染风险随之增加。幸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抗疫经历,RIT对这种病毒如何传播了解得更多,并将利用这份本学期的经验教训为春季学期做准备。


春季防疫最大的变化将会在测试方面,RIT正在探索新的唾液测试,采样和检测过程将全部在校内完成。RIT在秋学期共进行了12,147测试项次,Gelbard预计在春季学期测试数量将再翻一倍。学校将以迅速和充足的检测量来防止流行病大爆发。


在冬季假期开始前,正是地区发病率迅速攀升的时期,RIT为学生提供了免费的COVID-19测试。在春季学期开始前,所有返校人员都必须再提供阴性报告才能进入校内活动。


除了在主校区继续加强防疫,RIT全球校园在疫情期间也发挥了不可多得的作用,根据调查报告指出,全美大约58%的国际留学生选择了全面远程授课,约40%学生选择推迟开学,而只有非常少数的学校能提供异地开学的选项,让学生们既可以及时获得教育机会,又能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体验大学校园生活。今年在RIT中国威海校区开学的同学们深有体会。

 

RIT的抗疫成果部分原因在于采取了正确的预防措施,而更多的原因是学生、教职员工认真对待了该病毒,并积极遵守防疫守则。在接下来的春季学期,所有人都必须再次打起精神,严格防控,才能保证大家获得安全和丰富的学术与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