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中国教授获2021杰出教学奖 善于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

在RIT动力学实验室中,学生们正在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Amanda Bao的指引下专心观看,一座座摩天大楼模型在测试平台上摇摇晃晃,最终有些仍高高耸立,有些则倒塌下去。

 

这是一项了解抗震工程的测试,Bao教授锐意将有趣且有意义的学习活动引入要求严格的土木工程技术课程中。建筑物和桥梁的故障可能是毁灭性的,但Bao教授正在致力于研究有效防止这种灾难的发生。她是解决美国基础设施老化挑战的专家,并且她正在培养下一代工程师来帮助解决这些难题。

 

Bao教授说:“我的教学目标是激励学生学习,帮助他们掌握学习资料,为他们在未来的职业中取得成功做好准备,并使课堂具有包容性,能为所有学生所用。” 。

 

正是这一理念使Bao教授今年以出色的教学方式获得了2021年Eisenhart杰出教学奖。她在搭建桥梁和与学生维持良好互动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Eisenhart杰出教学奖

是RIT终身制教师的最高荣誉。每年,它表彰最多四名在教学和提高学生学习方面表现出色的教职员工。

 

几年前,她在一个班级中观察到一位学生,他正用老式的磁带录音机录制课堂。“当我问为什么时,他说他下课后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学习资料。我想,其他学生也可能有这种需要,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事情。”Bao教授说,“对于这一代学生,我试图了解他们的学习方式。今天的学生已经习惯了各项新媒体应用,作为教授,我们需要从传统的讲授中调整我们的教学方式,以结合这种基于技术的教学。”

 

Bao教授开始使用多种在线资源来补充她的课堂讲义。她开始发布更详细的课堂笔记和插图化的问题描述,甚至发布了一系列如何评估建筑物设计荷载的短视频,成为了YouTube上的明星。

 

她对技术的运用和积极的学习活动带来了很多好处。学生的成绩逐年提高,多样化的学习选择让聋哑学生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调学习。

 

“获得正确答案不是我们的教学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教他们如何思考,如何解决问题。” Bao教授总结到,“实施不同的学习方式对于工程类学生的教育至关重要,而计算机辅助教学为学生提供了机会,使他们除了抄写笔记外还可以做一些积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