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天体团队正在寻找宇宙中第一道光

看过《三体》的朋友们,对“宇宙红外线背景辐射”应该不陌生,其实世界上不少天体科学家们都在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工作。RIT作为理工大学,在天体研究方面的实力也是非常强大的,美国宇航局(NASA)有不少项目也与RIT进行合作,CSTARS-2项目便是其中一个。


CSTARS-2旨在通过传感器探测宇宙中发出的第一束光,通过该行动可追溯星系的历史,追溯到宇宙中第一批恒星的形成。该项目由NASA资助,是探空火箭计划的一部分,由来自RIT以及加州理工学院的团队领导执行。



RIT天体物理学学生Serena Tramm是参与该项目的成员之一

 

但千万别以为这样的项目只需要天体科学家就能完成,中间涉及的技术领域非常多,比如,追踪恒星的起源需要越来越强大的成像传感器。这方面需要由电气专家打通技术关口。

 

早前,两名RIT电气工程专业的学生就参与到项目中,尝试研究改进姿态控制系统——调节航天器方向的系统,想方设法减少大气热量在发射期间改变航天器方向的影响。

 

而今年夏天,团队完成了一项重大任务——发射CIBER-2探空火箭。

 

白沙导弹靶场成功首飞的影像

 

研究人员将分析火箭带回来的数据,同时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再发射3次。

 

宇宙的起源和历史是许多人目前正试图了解的东西,RIT实验团队将继续向探知宇宙的奥秘迈进。

 

合作教育及跨学科合作研究是RIT实践式教学的重要特点。这些研究项目可由短期但高度集中的系列项目组成。导师使用学生研究人员协调项目的不同方面。CIBER-2 项目对学生来说正是体会跨学科研究和体验式学习的绝好机会。


当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在2022年投入使用时,其首要任务之一就是绘制宇宙的最早结构。由RIT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科学家们牵头的由近50名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将会尝试探索这项任务。RIT物理与天文学学院副教授Jeyhan Kartaltepe为首席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