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校友跨界艺术与工业领域

93届工业设计专业的杰弗•史密斯(Jeff Smith)毕业后在艺术和工业领域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巨大成就。当我们得知他先后在在纽约州的Buffalo,巴黎,再接着是俄亥俄州的两个铁锈地带城市度过成长的岁月之后,这一切成就仿佛都变得有意义了。
十岁之前杰弗一直都住在Buffalo,之后由于他的父亲的工作调任搬到了法国首都巴黎,一去就是两年。
史密斯回忆说:“生活在巴黎教会了我很多,也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的父母在卢浮宫为我报名了艺术课程,每周在博物馆进行艺术探索和绘画。学习艺术,并且将它用纸笔画下来的习惯至今都影响着我。”
在回到美国之后,史密斯和他的家人搬去了俄亥俄州的代顿和桑德斯基,正好在他要开始计划申请大学之前。“我的父母带我参观了几家艺术学校,但就在那次我访问了RIT校园之后,我对他们说:‘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史密斯最初在成像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设计学院(School of Design at the College of Imaging Arts and Sciences)学习平面设计专业,是通过朋友介绍才了解到工业设计的项目。“汤比•汤普森(Toby Thomp-son)是当时的系主任,他当时就工业设计作了20分钟的演讲,”史密斯说,“他对他所做的一切都很热情,对我来说也是如此。”
史密斯每一天都对艺术和设计如何影响商业和制造业保持着热情和热忱。在为台湾产品设计公司工作了二十多年之后,史密斯现在担任Autodesk的教育项目经理,Autodesk是加利福尼亚州的软件巨头,存在于当今许多最普遍存在的设计平台之中。
由于Autodesk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重要联系,史密斯已经拜访了数十所大学校园,包括每学期来RIT的几次到访。他这样做是为了支持设计和工程教育 – 这也是他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
平时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家中工作的史密斯对我们说:“人们不会自动认为设计学院的课程与制造业或业务有任何联系,但是当你将工业设计和工程相结合时,那就是最好的选择。”
RIT学生为公司的软件的工具提供了宝贵的反馈意见,而学校和Autodesk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协议,表示将进行进一步合作。
史密斯说,RIT对待艺术和工程“现实世界,实用主义”的方法在他开创事业的25年中一直激励他在设计这一行坚持走了25年。
史密斯说:“有创造力事非常棒的,但有些学校往往想得太不现实了。你必须将创新融入现实。RIT在这方面让学生做好了准备,就像我这样。最终你的设计必须是真实的,这最后的一步是最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