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具有人情味的人工智能

RIT的一些教授正在教一些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实验室就是他们的教室,学生们是高科技计算机,他们被教如何去思考。

越来越多的RIT研究人员开始在一个广泛称为人工智能或AI的领域工作。他们正在构建越来越复杂的算法 - 管理操作系统的规则 - 以便机器可以执行通常需要人工智能的任务,包括做决策。

作为RIT人工认知-人工智能中心的一部分,这些教师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工作,从国家科学基金会、国家安全局、空军研究实验室和其他知名组织获得的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可以带来从医疗保健到能源管理再到网络安全的各项突破。

“这个领域有一个繁荣的景象,”Dhireesha Kudithipudi说,他是中心创始人之一,也是计算机工程教授。“我们今天所做的工作和研究是为了在明天改善人类的生活。”

RIT在处理这一领域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因为拥有人工智能专业知识的恰当组合,以及美国手语和成像科学等专业领域的研究人员。

根据普华永道2017年的一份报告,该中心的工作建立在国家人工智能的国家优先事项上,预计到2030年经济影响将使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近16万亿美元。

“这个领域的研究人员有很大的机会,但棘手的部分是这些研究人员需要去真正的跨学科研究,”该中心主任Kudithipudi说,她正预见到一些跨学科的联系。

AI是计算技术的多个领域的总称 - 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神经形态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例如,参与该中心的教师研究人员的优势。这些优势成为该中心的四个关键领域:大脑启发计算、机器学习和感知、自动化和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

这些项目将解决社会在制造业、网络安全、可持续系统和能源开发领域的挑战,并改善医疗保健和技术。他们还将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例如人与机器如何相互作用以及机器如何解释意图。

“人工智能的好处和未来成功将来自多个学科和共同开发新应用领域的人,”Kudithipudi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