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中国学生带薪实习最新情况报告

五月六月是毕业季,同学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就业问题,漂洋过海到RIT学习,之后能否找到满意的工作呢?RIT作为一所以体验式教学为优势之一的学校,非常注重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不仅校内有自己的实习项目(如MAGIC工作室的合作项目),而且每年至少举办两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和多场相关专业招聘会,致力于让学生在正式进入社会前最大限度提高竞争力。从2015年到2018年,我们记录了260名RIT的中国留学生进行带薪实习的情况,在公布前,先看看RIT带薪实习的总体情况:

什么是带薪实习(Co-op)?

带薪实习和正式的工作比较像,需要面试,离开学校去工作一段时间(一般是3-6个月),这段时间不需要交学费,雇用公司还会给予一定的实习工资。如果带薪实习结束,雇主对学生很满意的话,则会考虑在他毕业后聘请他过来工作,如果雇主对学生的表现不甚满意,或者学生发现自己另有所长,带薪实习结束,双方也是友好的say goodbye。

RIT的带薪实习项目

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都会有带薪实习项目,而RIT的带薪实习项目历史已经有100多年,RIT的带薪实习是全美最大的带薪实习项目之一。有的国际学生可以在另一个国家或者自己的国家做带薪实习,比如我们学校在其他国家有校区,也有带薪实习,学生可以去迪拜、中国等地做带薪实习(如果在海外,这个工作时间是不计入OPT的,因此他们毕业后还可以在美国工作1年或者3年,是很方便的。)

92%的合作雇主表示,他们将雇用RIT带薪实习学生为全职员工

RIT中国学生带薪实习情况

从2015年到2018年,我们记录了260名RIT的中国留学生进行带薪实习的情况,他们大部分去了科技公司或设计公司等,苹果、亚马逊、脸书、IBM、GoPro、柯达(总部就在罗切斯特)等知名企业也是中国实习生的雇主。

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选择了在美国的公司进行带薪实习:

 

RIT处于纽约州,纽约州也集中了相当一部分的著名设计类公司与科技企业,大部分中国留学生的带薪实习项目在纽约州进行:

 

在美国进行带薪实习的学生,大部分是硕士研究生:

 

在中国进行带薪实习的RIT中国留学生,接近七成在一线城市和地区:

 

RIT本科生在中国企业中受到青睐,包括了阿里巴巴、腾讯、网易、中国电信、中国银行等大型企业:

 

了解更多

RIT的带薪实习覆盖的专业哪些种类比较多?
答:STEM的机会比较多,技术方面的学生找实习机会最方便,不过我们的文科学生大部分也都可以找到带薪实习的机会。

RIT大型招聘会每年大约有多少公司来呢?
答:大型招聘会RIT每年有(春季/秋季)两次,大概有250-300个公司,也会有公司单独到我们学校来招聘。【RIT 2019春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微软等260多个企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