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中国教授成立协会 提升STEE女性的影响力

在刚过去的周日(9月15日),一个关于提升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和创业(STEE)方面的业务领导实力的国际研讨会在华盛顿举行。研讨会主题为“Global Women of Light”,由WiSTEE Connect与光学协会(OSA)基金会联合主办。

【相关资料】:WiSTEE Connect,由来自中国的RIT副教授Jie Qiao发起的协会组织,呼吁社会重视和促进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与创业(STEE)方面的影响力,并致力于联结STEE与商业之间紧密结合。

 

RIT Chester F. Carlson成像科学中心副教授、WiSTEE Connect创始人兼主席Jie Qiao在研讨会上介绍了WiSTEE Connect协会的愿景和活动项目。她称,第四届年度研讨会一如既往是重要的契机,让在STEM和创业领域奋斗的女性建立一个跨职业等级和学科的交流平台。

Jie Qiao教授创立WiSTEE Connect专业协会,通过在国际范围内参与指导和倡导活动,促进妇女的职业发展。Qiao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基于超快激光的光子学和光学制造以及光学计量学,并指导不同水平的学生们,她的研究得到了联邦政府、州政府和私人平台的资助,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Jie Qiao教授(前排中)和Optics OSA与会者们

我们感激这位来自中国的教授积极为女性学者在职场上创造更多平等机会,她成立协会,提出倡议,组织活动,这些投入必定会在国际范围内产生对STEE女性的积极影响。

RIT作为培养人才的教育机构,也将继续在提升女性在这些领域中的地位方面不遗余力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