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取得2020年网络安全竞赛东北赛区第一名

上周,RIT学生团队参加美国计算机专业排名网络防御竞赛(NCCDC)的东北部地区比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和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今年的NCCDC地区赛原定于缅因州举行,然而为了能安全地在COVID-19疫情下也能顺利进行比赛,各比赛队伍在全国各地进行了远程竞赛,在这么特殊的情况下,RIT学生团队仍取得了一等奖。实属不易!获得地区一等奖意味着RIT将自动晋级2020年的全国比赛,暂定于4月25日至26日以虚拟形式举行。

这项年度盛事是美国最大的大学级网络防御竞赛,能够帮助学生建立和磨练网络安全行业(目前该行业严重缺乏合格专业人员)所需的技能。在竞赛中,来自政府和公司的行业专家进入计算机网络,“雇用”各支学生团队,防止发生信息盗窃,然后每支队伍就各施各技进行网络防御。

RIT的网络防御团队是地区和国家级比赛的常驻竞赛队伍,去年在全国赛中排名第三,于2013年获得过冠军。为了迎合未来社会上对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需求,RIT创建全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GCI),计划于今年秋天正式落成启用。崭新的三层楼设施将使RIT通过开展开创性的研究、教育以及专业培训和发展来解决全球网络安全危机。

RIT全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大楼(预计今年秋落成)

在不断变化的COVID-19形势下,RIT的团队一直在练习使用Discord(网络实时沟通软件),并研究如何为远程模式下的比赛更新其“作战”计划。

RIT团队的共同负责人Sean Newman说:“我们队伍每个人在保持清晰和频繁的沟通方面都做得很好。比赛中有多项事情同时在进行,需要整个团队共同努力来跟踪所有情况,尽管如此,但今年我们的交流做得很棒。”

参加这样的比赛对该专业学生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学习机会,通过比赛可以对学生在课堂中掌握的技能进行实践测试,在模拟的实际场景中体验真实世界遇到的意想不到的难题。同时,也是一次针对团队协作、沟通以及管理能力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