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创意产业日:设计学生与企业的“相亲会”

“a day of discovery for both students and companies.”
“是企业和学生互相发现的日子。”

 

说的就是RIT每年一度在春天举行的“创意产业日”(Creative Industry Day),今年已经举办第十五届,对于艺术和设计学院,甚至Golisano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学院的老师、学生、校友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首先,在这一天上午,师生和返校校友以小组形式会面,交流,毕业的校友会向学弟学妹介绍他们现在的职业和行业动向,学弟学妹们把自己的作品集给老师和学长学姐阅览,接受指导,交流意见。

而下午则是“创业产业日”的重头戏,同学们就在Gordon Field House与来自各地的创意产业代表们见面交流,互相了解。这是毕业前为走进社会职场而准备的重要一步。

今年到场的创意产业公司约70家,超过140名企业代表前来参与,其中包括迪士尼、福布斯、宝洁等知名企业,因活动的良好口碑,今年也吸引了不少新公司前来参加。RIT新媒体设计本科主任Adam Smith教授介绍到,今年有一个新趋势,就是前来寻找设计以外人才的代表有所增加,比如华特迪士尼,他们来寻找的人才更倾向于UI(用户界面)和UX(用户体验),而不单单作为一个动画制作公司来寻找设计人才。这也从侧面揭示了市场的动向,是产业融合度更高,跨界合作需求更大的体现。

医学插图研究生Ashlyn Kelley正在向Roswell Park癌症研究所的一位代表展示她的作品。(摄影:A. Sue Weisler)

新媒体设计专业四年级学生Nat Deis正与Paychex的代表交流(摄影:A. Sue Weisler)

主要组织者Gretchen Burruto说,本活动的目标是“寻求与职业相关的合作项目,促使RIT学生人才与专业人士会面,获得他们对学生作品集的反馈,讨论工作机会并建立有价值联系,以帮助双方未来的职业道路。”

这是去年“创意产业日”的现场采访,可以看到来自学生和企业代表对活动效果的反馈:

正如文章开头Smith教授的话——这是企业和学生互相发现的日子。

除了“创意产业日”,RIT职业就业服务中心每年还举办多场为帮助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活动,欢迎查看:最新RIT实习就业情况报告出炉 Outcome高达94%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