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杀菌率达99.9% RIT以铜把手“守卫”建筑物出入口

就在今年春天,冠状病毒爆发后不久,RIT财务和行政管理高级副校长Jim Watters阅读了相关文章,了解到了铜合金的出色的抗菌杀毒特性,于是有了将校园内铜把手进一步利用于抗疫的想法。便委托RIT集成制造研究中心(CIMS)和Golisano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GIS)的技术项目经理Gerry Hurley负责该项目。

不久,RIT便立刻决定对校园内的主要建筑出入口的门把手进行抗菌测试。

“黄铜与铜合金的作用是杀死表面上的细菌和病毒。”Hurley说,“研究表明,铜和某类铜合金能在两个小时内杀死99.9%的几种常见细菌,” Hurley补充说,“此外实验还证实了,纯铜可以在四个小时内杀死SARS-CoV-2(新型冠状病毒)。”

研究团队迅速采取行动,以应用这项研究的关键知识如何帮助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在RIT庞大的主校园中传播,他补充说:“我们需要确定最有效的方法,在高接触表面(例如门把手和拉手)上利用铜的杀菌特性。”

Gerry Hurley回收校内铜把手并进行测试(摄影:A. Sue Weisler)

在非常紧迫的期限内工作,团队评估了40多个校园建筑中的360个人们常接触的门把手,以确定其金属外观。验证铜含量后,团队组织了教授与学生一起,使用Wet TechnologiesInc.的专用浆料喷射机清洁了手柄,该机器的CEO兼创始人是RIT校友Frederick Greis '84(制造技术)。

Hurley介绍到:“渣浆喷射器是一种低压,高容量,高浓度,闭环湿式喷射系统,它使用高度工程化的陶瓷和其他类似材料来清洁或精加工零件表面,使其重回'新状态'。”

他将清除阻碍门把手表面铜的材料的过程比作消除自由女神像上绿色氧化的工人的过程。据研究工程师称,清洗前,旧的和老化的门把手上的表面铜含量降至79%;清洗后,铜含量显着增加到89%。

专用浆料喷射机清洁后的把手(摄影:A. Sue Weisler)

他说:“铜含量越高,表面杀灭手柄上的细菌越有效,达到89%或更多含量的杀菌级别能达到最高。”

所有这些清洁的铜门把手都有可能使校园里每一位生活、学习的人都能得到更安全的保证。而从一开始研究者们发现黄铜的功能,到RIT GSI对材料进行测试,再到校友提供高端科技器材进行清洁、提升材料功能,再让教授带领学生参与更换与清洁的环节,这个过程展示了在有需要的时候,RIT大家庭成员们如何聚在一起创造积极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