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 2021留学申请线上答疑回顾(研究生篇)

下面我们立刻把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和回答回顾一下:


问:在2021秋学期RIT打算采用面对面授课模式,还是混合模式上课?

答:目前我们采用的线下+线上+国际校园结合的授课模式,有学生在主校区上课,也有远程授课的课程,还有部分学生在国际校园入学(例如中国威海校区),到目前为止是运作得较为顺利,我们希望在2021秋季学期也继续沿用这样的授课方式。国际学生选择入学的方式也受疫情影响和签证因素的制约,我们期待2021秋季开学能看到更多的国际生到达罗切斯特校区开始你们的学习!

 

问:我一月份申请了,还未收到结果

答:通常在收到申请后的三周左右会发送结果,但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尤其是一些竞争比较大的、RIT的优势项目,比如游戏设计、计算机科学等项目,招生老师会相对更为谨慎,他们希望选到最优秀的申请人。


问:我已经提交申请超过2周时间,但我还未取得合格的英语成绩。招生办会不会因为我的英语材料不合格而拒绝审查我的材料?

答:某些项目会考虑对你英语成绩未达标的学生发放“有条件录取”,但对大多数项目来说,即使你的英语成绩还未达标,也需要提交一个英语成绩给他们作为参考。如果你现在不能参加英语考试的话,需要向他们说明一下。每个研究生项目都有一些不同,因为是由教授做决定的,而不是由我们招生办公室决定。


问:申请研究生的话需要面试吗?

答:我们绝大部分的研究生项目是不需要面试的,万一有需要面试的项目,负责人会直接与学生联系说明的。


问:我申请博士学位课程的话可以不用GRE成绩吗?

答:其实这和是否博士学位课程无关,是否需要GRE成绩取决于不同项目的要求,该学科的教授对该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录取有最终决定权。我也一直在学校跟学科招生的教授们强调,中国地区的申请人可能在申请GRE考试方面比较困难,一些项目负责招生的教授也许会考虑不需要申请人提交GRE,有些项目则似乎不太愿意放弃看申请人的GRE成绩(比如游戏设计)。

 

问:我毕业十年以上了,GPA也没有很高,有希望申请到RIT的研究生吗?

答:如果您有多年的与申请项目相关的工作经验,那将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另外,也与您的英语成绩等有关。

 

问:美国的大学对于招收中国学生学习计算机科学是否持开放态度?

答:在COVID疫情开始前,我们学校还没有过中国学生来入读计算机科学项目会遇到麻烦的情况,因此我目前也看不到中国学生申请CS项目会有什么问题。

 

问:如果我取得合格的雅思成绩,我还需要参加Michigan test(MET)吗?

答:不用。Michigan test 只是让那些因特殊原因不能考雅思或托福的同学准备的。


问:校园周围的艺术氛围如何?校园附近有美术馆或博物馆吗?RIT会经常组织艺术展览吗?

答:艺术、设计、动画和摄影等是RIT排名最高的项目。我们拥有非常优秀的艺术与设计学院。我们经常邀请艺术家和电影制片人来校园进行活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