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老虎波特机器人项目 - 体积不断增加,复杂性不断提升

以年龄来说,老虎波特 (TigerBot) 的块头算是比较大的。现年七岁的他,有足足五英尺高(152.4 cm),是RIT工程系的学生正在建造的类人机器人的最新版本。

在老虎波特体积持续扩大的同时,其类人系统也在不断地改善,参与设计的同学们也伴随着他一同成长。过程中他们学习到了如何将尖端的机器人技术应用于当今的制造业,保健,旅游,安全甚至食品服务行业。

作为老虎波特项目团队六名团员之一的科林•梅森说道:“我们进入到老虎波特的各个子系统,然后自问我们如何使用新奇的,仿生的设计概念来更真实地复制腿部的某些特定部分以及它的实际移动。”

在继承了Ferat Sahin教授的多功能生物机器人实验室的前老虎波特项目的信息数据之后,梅森的机械和电气工程师团队将机器人的腿部做成了真人的平均尺寸。

老虎波特的优雅步行动作包括膝盖和踝关节的弯曲,以及一些轻微的臀部运动。

像梅森这样的学生正紧跟着当今不断发展的机器人技术的步伐,探索如何构建双踏板机器人以运用到超出程序化工业应用的情况中去。这样的项目能够使学生更多地了解对象回避技术,以及如何将语音识别和机器学习概念集成到机器人应用中。

“我们刚开始是使用Teknic的更轻,更小的ClearPath伺服电机,我们充分利用了能够将它们放置在机器人腿部任何位置的优势,”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2017年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梅森说。“他们可以直接配置,一体化也就意味着更少的“基板面”和布线。”

2010年,老虎波特项目旨在建造一个可以行走于工程学院的大厅迎接未来新生的超仿真机器人。这是RIT凯特格里森工程学院多学科高级设计课程的一个项目。该项目追随的科目包括生物医学,航空航天和车辆系统,可持续技术,印刷和成像系统以及化学和材料加工。

但是在建立老虎波特项目和其他产品之前,学生们在秋季开始了他们分为两部分的课程系列,并且和几个其他工程学科的学生开始建立团队。

团队的建立是模仿现实的工作团队:通过加入RIT的商业,计算和工业设计项目组,来体现从设计到原型到产品的整个过程中都包含许多不同的个人贡献。

设计项目通常由在项目管理中提供一些融资、技术和指导的企业合作伙伴赞助。老虎波特的长期合作伙伴是位于罗切斯特的运动控制组件制造商Teknic。其复杂的电机和执行器为机器人的肢体和系统提供动力。该公司目前也正在为今后作改进,例如整合手臂以及肩颈系统。

为该项目提供系统编程的,来自纽约州费尔波特的五年制电气工程学生Felisa Sze表示:“我们希望改善动力学,但同时也能使用传感器和编码器来收集有关改进整个系统的更多信息。“ 她将在秋季继续投入到项目中,并将一些项目信息纳入她的硕士研究。

像每个孩子一样,成长意味着越来越独立。老虎波特并没有什么不同。随着他电子肌肉的弯曲,这个项目也日趋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