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参与史无前例天文事件与天文学家一起开创了解宇宙新时代

2015年9月,天文学家第一次发现了引力波,以及扭曲了时空结构的宇宙波纹。它们来自宇宙中两个黑洞的暴力合并,距离地球超过十亿光年。天文学家在12月再次观测这个现象,然后在2016年11月,再是今年8月。这些发现证实了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一个世纪预言,获得了诺贝尔奖,并开创了一个新的天文学领域。但大家也许不知道,罗彻斯特理工学院RIT的天体物理系也参与了这一史无前例的天文事件。

在天文学家的几次观测活动后,他们通过检查引力波来估计碰撞物体的大小,结果发现它们的质量远远小于黑洞。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的理论引力波天体物理学家,同时也在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站(LIGO)工作的理查德?奥绍内西(Richard O'Shaughnessy)说:“最大的中子星比最小的黑洞小得多。质量测量结合近乎同时的引力波和光源观测,告诉科学家他们现在面对的是一颗中子星。与之前LIGO记录下的合并相比,这个起源于十亿到三十亿光年之间的事件距离地球也更近了。”

当时总共大约有70个天文台捕获了这个事件,并将其命名为GW170817。碰撞之后的结果在几乎每个波长都被做了记录。奥绍内西将这一发现描述为天文学的罗塞塔石; 观测产生了丰富的数据,是一个单一的史无前例的天文事件。这些研究结果在很多分布在几个期刊的论文中都有提到,为天文学中的几个理论提供了重要证据。

想要了解更多事件的详细,请访问:https://www.theatlantic.com/science/archive/2017/10/astronomers-have-seen-the-light/54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