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全民计算:改变计算机科学的教学方式

在开动一辆汽车之前,重要的是要先了解一下汽车的工作原理。

RIT计算机拓展、研究和教育中心的主任Paul Tymann说:“对于你的计算机来说也是如此。如果没有对计算机工作方式的基本了解,在当今社会,你不可能取得成功。”

为了更好地为学生就业打好基础,RIT的B. Thomas Golisano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GCCIS)正在建立一项全民教育计划。通过改变计算机科学的教学方式,“全民计算计划”旨在激发对来自所有学科,背景和年龄的学生对计算的兴趣。

受到奥巴马总统2016年全民计算机科学计划的启发,RIT该计划的目标是赋予学生学习计算机科学的能力,并为他们提供在数字经济中成为创造者(而不仅仅是消费者)所需的计算思维技能。

“我们同时还认为,RIT还需要做一些事情为下一代大学做好生准备,这些大学生现在每天都在使用电脑。”和Tymann一起倡导该项提议的GCCIS院长Anne Haake说:“‘全民计算’是将我们所有的教学、研究和推广工作集中到一起的好方法。”

RIT首先从改变非计算专业在计算机科学原理入门课程中学习计算的方法开始。

上个学期选修计算的二年级生物技术和生物信息学学生Yara Rose说这个课程激发了她在一个专注于技术和计算领域的双重专业的愿望。

来自夏威夷Kaaawa的Rose说:“我在高中时没有参加任何计算机科学课程,所以我曾经把自己看作是电脑无知者。但是这个课程让我意识到编程能够打开我的思路,并让我将学到的所有运用到生物学中去。”

该课程从计算机的历史开始,再到如何在屏幕上显示文字和图像。学生还会学习算法,循环,Google搜索的工作方式以及开始一些编程。

Tymann说:“我们希望学生能够理解计算机科学,并学习如何与计算机专业人员合作。但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开发能让学生运用有限的编码背景创造一些有意义的东西的练习。”

在新的模式中,编程作业会就更适合特定学生的喜好的模式来创建。

有文科学生的班级可能会被要求编写一个分析政治推文或文学的应用程序。对于科学专业的学生来说,练习可能会让学生创建一个能够发现DNA模式的数据库。而艺术系学生可以开发一个能让他们修改照片中的颜色的程序。

Haake说:“Golisano学院拥有一个愿景,即计算机领域能够面向所有人群,无论其专业,残疾或不同背景。为了解决大大小小的人类挑战,我们将把重点从构成这个学科的技术转移到使用它们的人身上。”

全民计算的其他目标包括与图书馆,学校和工作坊进行社区外展。研究和工作也正在改变K-12和大学计算机的教学方式。


RIT计算机拓展、研究和教育中心主任Paul Tymann在计算机科学原理课程中教授非计算专业的中心思想。该课程只是由GCCIS领导的全新的全民计算计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