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明年落成的RIT全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厉害在哪?

在几周前的校园资讯里面,我们提到了RIT新的全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大楼将在2020年落成启用。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么个中心呢?

每年,因为网络犯罪而损失的财产是数以万亿计的,而且遍布各行各业,如果情况不改善,后果不堪设想,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分析家称,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人士缺口却达到三百万,2021年将达到三百五十万以上。

基于此,RIT成立了GCI(Global Cybersecurity Institute),旨在培养更多拥有一流技术、视野以及沟通能力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新的大楼将配备先进的设施,以满足教学和交流需求,目前计划于2020年秋天正式启用。

新中心提供什么
这座新的大楼占地4.5万平方英尺,有三层楼,包括一个网络安全学习体验中心、最先进的沉浸式空间、五个研究实验室和几个学生休息室、教学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等。

校友Austin McChord和纽约州分别为本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纽约州政府提供了500万美元资助,期待其提供更多人才,创造更多职位并促进本地经济。

除了常规培训,GCI还提供高需求的培训项目,包括认证信息系统安全专业人员(CISSP)、进攻型保安认证专业人员(OSCP)和认证道德黑客(CEH)资质等。

参与该项目的专业人员将常驻新网络安全中心的Cyber Range,这是一个模拟网络攻击和解决问题场景的实验室,参与人员可以在这里针对模拟真实世界进行技能训练。

目前RIT正与IBM的专家合作,模仿IBM的X-Force Command Cyber Range,这将是全美首批为网络安全培训而建的沉浸式模拟空间之一。

沉浸式模拟训练空间Cyber Range

跨界研究
GCI的研究人员解决的是最紧迫的网络安全问题,目前已经与与工业界、联邦机构和其他大学联系合作,并将医疗、能源、国防和金融服务定为网络安全研究的核心领域。

“网络安全是一个跨越广泛领域范畴,我们应该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包括计算、商业、社会科学和工程,因为解决问题需要在具体环境中进行。” RIT Golisano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Anne Haake这样介绍。

因此,从GCI中培养的人才,将会是技术全面的综合型人才。

RIT的网络安全人才培育
RIT是国家认可的网络安全教育机构,是全美第一个在计算机安全方面专门建立学术部门的大学,并被国家安全局和国土安全部认定为国家网络防御教育和研究学术卓越中心。

RIT的计算机安全部门在将总部搬到新的GCI中心,RIT的计算安全专业项目将能实现扩展,计划将本科规模扩大25%,达到约500名学生。研究生项目将翻一番,扩大到约100名学生。课堂之外,学生们可以通过学校的网络安全俱乐部RITSEC参与活动和竞赛提高技能。

此外,RIT是全国大学生网络防御竞赛的常年参与者,去年在奥兰多举行的2019年赛事中获得第三名。

RIT同时也是美国顶尖的进攻型竞赛Collegiate Penetration Testing Competition(CPTC)的始创机构。全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每年都将主办CPTC。

创建全球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不是最终目标,而是第一步,这将使RIT跃上一个新台阶,成为提升世界网络安全知识水平的中心。
——RIT计算机安全学教授、
学院主任Bo 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