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wide links

RIT与NASA合作探索人类下一个居住地

如果同学们最近有留意新闻报道,今年8月,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过境系外行星测量卫星时发现一颗距地球31光年的行星GJ 357d位于宜居区,与其他行星一起绕恒星运行。科学家称若该星球存在稠密大气层,则极可能像地球一样表面可留存液态水,“具有类似地球的宜居条件”,或成为可维持生命存在的“超级地球”。而在10月,NASA的“好奇号”探测车不久前在火星的盖尔环形山发现了硫酸盐沉积物,这表明盖尔环形山曾经可能有生命存在。

如今地球环境在不断被破坏之下,人类的未来岌岌可危,面对这个事实,我们有两件事情可以做:一、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各领域以环保为前提进行发展探索;二、寻找新的居所,全人类的新居所,然后“搬家”。

NASA正在做的是那第二件事,并且正在与RIT进行项目合作。

NASA宣布授予RIT和Dartmouth学院的研究人员一笔资金,用于开发能够探测和计数单光子的探测器,极其敏感的探测器将使科学家能够看到太空中最微弱的可观测物体,例如围绕其他恒星的类地行星。

视频是RIT天体物理学五年级学生Justin Gallagher给我们解释传感器数据:


“我们想知道这些像素是如何工作的,这些像素的效率如何,这些像素是否存在任何可能在制造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您想回去重新设计。” Gallagher同学说。

RIT的Don Figer博士多年来一直在进行传感器的研究工作,“有了这项新的拨款,我们将能够以多种方式完成探测目标。在探测光子之后,下一步可能是探测某些气体,如氧气或甲烷。我们做的不仅仅是天体探测,而是生命的探测。”博士解释到。

放大后的光子传感器

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仅仅为了寻找一颗光子就得如此努力,虽然听上去比大海捞针更具难度,但人类的科技也在不断进步,通过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努力,新的通道是可以打开的。

 

· RIT与NASA ·

两位RIT高级科学研究员,Aaron Gerace和Matthew Montanaro,因为解决了困扰NASA陆地卫星计划的问题而获得了USGIF学术成就奖!据悉,陆地卫星绕地球两极运行,每16天经过同一地点,研究地球随时间的变化。这对于调查地球的变化趋势有重要的作用。

Jason Nordhaus,RIT的天体物理科学和技术项目的助理教授,正在研究那些经常导致恒星死亡的垂死恒星和隐藏的天体。他研发了一套复杂的算法系统,能够准确定位即将消失的恒星。这项研究得到了NASA的资助。

RIT助理教授Michael Zemcov是一个由19名科学组成的小组成员,该小组致力于NASA的一项新任务,通过执行第一次近红外全天空光谱调查来探索宇宙的起源,这项任务今年从NASA获得了2.42亿美元的资金。

NASA今年9月宣布,兰利研究中心(Langley Research Center,简称LRC)任命RIT校友Clayton Turner '90 (电气工程专业) 为下一任总理事。LRC是NASA下设的研究机构,以美国著名天文学家、飞行器先驱兰利(Langley Samuel Pierpont)的名字命名,是美国著名的飞行器地面试验中心。据不完全统计,它拥有从亚声速、跨声速到高超声速的风洞试验设备20余座。